Monday, April 20, 2009

卡霏私奔到巴厘 - 前序

....


从巴厘岛回来有好几天咯.. 可是心还在巴厘呢.. 也终于弄好我的照片了.. 终于可以开始写游记了..

卡霏卡霏.... 是不是很像咖啡啊? 一个卡.. 一个霏 .. 就酱来了..

先来说说为什么我会和阿卡两个傻婆一起去巴厘岛旅行呢..
有人问我为什么敢敢两个女人就跑去旅行了.. 我回答 "没想过这问题喔" ..
话说二月中的一个工作天, 阿卡突然在MSN发了一个link来给我.. 结果开了一看.. 是一个美眉和朋友去巴厘岛追寻海豚的帖..
结果一看完.. 就和阿卡说我要去!!! 她就回我说 "走咯" .. ( 几潇洒酱 )
9/2 放工前.. 她就通知我说她买了机票.. 哇捞~ 来真的耶~ 我当然也啦啦声的回家就上网准备买机票咯..
结果系统烂买不成..只好隔天找阿卡帮我买了..
结果终于买到咯.. 就酱9/4 - 14/4/09 就是我们的旅行日期咯..
我们买的机票是单程RM49的..来回机票加买座位, 行李upsize, 保险, 机场税等等的..
结果机票钱是RM232 .. 还不贵吧..

买好机票后.. 就开始找资料了.. 去翻cari的游记来看.. 哇~~ 巴厘游记还真不少..
也幸好在大家帮助下.. 找了导游, 住宿和大概的景点.. 谢谢你们的帮忙
16/2 的时候.. 终于都把酒店给订好了.. 5个晚上都睡不同的酒店..
还没试过这样出门每天换酒店的呢..
17/2 我们两个去巴厘的事都没人知道.. 到最后也不知道消息如何外漏了.. 也就慢慢公开了..
过了几天才通知家人我要去旅行.. 当然免不了被妈妈碎碎念了..

虽然说景点导游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 可是我们还是继续翻看游记.. 希望找些特别的景点, 食物, 然后叫导游带我们去..
三月中的时候, 看到stephanie开贴问有没有人要一起去lovina看海豚share导游..
后来阿卡就去pm她.. 结果就酱她和她男朋友加入了我们的海豚之旅... 然后我们也一起讨论要去的景点..
step是厉害找景点和特别食物的咯... 让我和阿卡也省了不少功夫 ( 其实我们也是懒惰了).. 谢谢她..

1/4 我们在出发的一个星期前再确认酒店多一次.. 结果第四晚的酒店竟然回复说我们迟确认了.. 已经没房间了.. 什么意思嘛..
结果在混乱的一个晚上.. 我search 来search去终于找到了一间环境还不错的酒店.. 和阿卡商量后终于搞定了..
后来才听step说幸好我们没去原先的酒店.. 因为曾经有人在那边住.. 结果东西都被偷走了...

我们住的酒店:
9号 - bali sorgawi hotel, kuta ( 阿卡朋友介绍的) - EUR20 ( 上网订购要给订金 EUR4)
10号 - kubu lalang, lovina ( 导游推荐) - IDR400,000 ( 需要汇款, 可是导游帮我们订购, 所以不用给订金 )
11号 - greedfield, ubud ( cari 游客推荐) - IDR400,000
12号 - sri bungalows ( 上网乱searh的) - US45 ( 可是上网订购是通过agent, 所以要给手续费 US6 )
13号 - bali matahari hotel, kuta ( 也是上网乱找的) - US35 ( 刷卡没charge)


先来介绍我们的司机导游 MR. Tattoo ..
这个家伙噢.. 满身纹身.. 要不是他人够黑的话.. 应该会被他的纹身给吓着了吧..
他人很好..到巴厘的第一个晚上其实我们并没请他做司机, 可是他也愿意抽空出来和我们见见面, 谈谈第二天开始的行程..
和他开始熟络后.. 他的话还挺多的呢.. 也很爱作弄我们.. 还会发信息来给我们..挺搞笑的.. 等写到那天时再告诉你们他的信息写了什么
不过他有交代不能放上网的.. 可是.... 不理他咯..反正他看不到... 如果你请他做导游的话..就告诉他噢..

他就是我们帅帅的导游啦.. 想看他样子吗? ... 迟点再放.. 这是他车车的sticker


再来..帮他打打广告.. 这个是他的名片.. 去巴厘玩的人..可以找他带你们喔..


7号了.. 东西都收拾的7788了.. 因为我提早一天去新山..所以这天一定要把行李给收拾好.. ( 没办法咯..不然9号才去的话.. 就要自己搭车了 )
这就是我的行李了.. 一个小斜包 ( 出门用的) , 一个小书包 (也是出门用的放水冷衣之类的), 一个拖的行李箱 ( 里面还有一个空的行李袋 ),
再来就是前后待在新山替换的衣服



对了.. 这些事物都大概是必备物品.. 至少对我来说是啦..
地图 (结果我们到最后一天才记得拿出来用) , 雨衣 / 雨伞 (可是我们没用到), 防蚊带 ( 不可缺少!!),
手电筒 ( 有些小路很暗需要用到), 相机 (也是不可缺少!!)


梳子 (必备的咯), 防晒霜 (也是必备的), 药丸 (以防万一), 当然还有衣服啦, 洗脸, 沐浴露, 洗发水咯..


这是兑换率表.. 刚开始有用到..后来就大概会换算.. 也不需要了..


最重要的.. 当然是这个咯.. 做了一个星期万万富翁..爽下..
注意喔.. 要预留IDR150,000 噢 ..这是机场税.避免把钱花光了.. 所以预先把钱藏起来..
如果怕行李超重的话, 也可以预留一些钱.. 我们没预留到钱结果在机场里换钱还罚款..



最后.. 这两样东西当然也记得带咯.. 不然怎么去吖..


好啦.. 八号这天刚好是公共假期, 所以妈妈可以载我去阿卡家.. 先去古来探望了生病的姑姑, 然后就带妈妈去bukit indah jusco走走..
大概四点, 就call了黄嫂来接我.. 然后也享用了老黄煮的住家饭.. 吃饱后, 本来打算去吃最后的lava cake, 结果太多人了..没机会吃到..
过后就在隔壁和大伙喝茶聊天.. 吃饱后就往CS去看 2fast 2furious 4了.. 看完就回阿卡家休息了..



to be continu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