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半熟女

刚看完新一期的ifeel杂志..
里面有一篇文章是说 "半熟女"的..
看完后... 觉得自己好像有资格做 半熟女..
你认为呢..


转贴自ifeel杂志网站:


啊,多么诱人的半熟女!
by agnes


半熟女?!是不是大错字了?把“扮淑女”打成“半熟女”…… 错!题目没有错字。这一期的ifeel告诉你什么是“半熟女”。

一切从食物谈起。

有没有发现,有很多美食之所以被称为美食,因为其“半熟”的烹调方法。譬如,鸡蛋。全熟的鸡蛋太硬,生的太腥,只有半生熟的鸡蛋:蛋白刚好熟透,呈白色透明的晶莹,蛋黄则是流金如蜜,色相动人,口感嫩滑,堪称“完蛋”(完美的蛋)境界。

牛 扒的美味,介于以五、六成的熟度最佳,这点广为人知。当牛扒表面煎得焦脆,切开后中心部位呈血红色,保持了鲜美的肉质,又有煎烤的油香,让人吃得一心都是 满足。所以,好些高级餐厅在客人没有特别指示下,把牛扒煎至三、四成熟,以求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不喜太生者,就会要个七成熟。总之,吃牛扒不会要求煮至 全熟——除非不懂得吃。

你是不是“半熟女生”?对比以下特征,马上懂!半熟女生,绝对是得天独厚,众人皆爱,简直是“恨死隔篱”!

这个“半熟族群”的特征是:
年龄介于18至26岁之间。
未必是什么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但普遍上具有外形清新/清纯、容貌甜美而讨好的特质。
注重仪表但不会过度打扮。
思想上有成熟之处,但不会显得老气。
举止大方,不会有未见过世面的小家子气。
时常面露微笑,让旁人觉得舒服。
为人正面乐观,具备感染他人的力量。
健谈但不会长舌。
活泼可爱(不是装出来),常有非刻意且不自觉的讨喜小动作,如撒娇、赖皮、嘟嘴、搔头、吐舌头等。孩子气但不幼稚。
偶尔有些不按牌理出章的举动或是古灵精怪的主意,令人啼笑皆非。
做事有纹有路,不会有无知白痴状等人打救。
打从心里关心他人。

半 熟女生的卖点,如果套句通俗话语来形容,即便是“神又是她,鬼又是她”,好听一点,就是“天使魔鬼集于一身”。这样的女生,性格方面,有小女孩的天真、任 性、娇纵……同时具备成熟女性的懂事、体贴、明白事理……外形方面,气质清新,眼神无辜,举手投足却具备女性化的妩媚,足以引人遐思!这种混合体,在好些 男性眼中已属极品!不是吗?身上存在的各种矛盾,多么耐人寻味,摸不着头脑——正是如此,越是看不透的,越引发好奇心去发掘,付出越多心思去发掘自然就越 是深陷了。

有位网友这么说:“半熟,即是“大女孩”or “小女人”,迷离有着成熟思维和外表,内心却又稚气带着感性,同时散发性感的气息。”话中的迷离,可说用得恰到好处。需知道,迷离代表看不清楚,这种隐隐约约朦朦胧胧,最有美感,不是吗?

娱乐圈成功打造的“半熟女生”

娱乐圈中,“半熟女”比比皆是,证明这个族群大受欢迎,才会被大量复制推出应付市场需求。其中,成功跑出的例子有:

Twins

还 用多介绍吗?连成龙大哥都赞叹,这是香港史上最成功的女子组合!如果不是爆发了“淫照事件”,阿娇清纯破产导致形象一夜插水,Twins这个组合还在海捞 大把大把的银子呢!阿Sa和阿娇一出道就以少女味重的造型和歌曲俘虏了一班年少歌迷的心,可是,随着年龄增长,总不可能一直少女下去吧?两三年后,她们开 始走“半熟女”路线,更大大开拓了新的“客源”,Twins的粉丝不再限于小学生和青少年…

S.H.E

香 港有Twins,台湾的代表就要数S.H.E了。Selina、Hebe和Ella这3个女生,各有风格和特色,这样的组合一开始就与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S.H.E和Twins的发展有所雷同,第一张专辑《女生宿舍》和第2张的《青春株式会社》,走青春少艾路线,唱少女心事,大受欢迎。第3张专辑《美丽新 世界》开始,S.H.E的音乐开始多元化,包装也不再少女化…

“半熟女”祖师爷:徐若瑄

虽 然年过30(也只有这点不符合条件。这是一个生理的考量,不赘),徐若瑄绝对是这芸芸“半熟女”中的佼佼者!咦,何止是佼佼者,严格来说,她好算是现今这 风靡江湖“半熟女派”的祖师爷了!说她是祖师爷,不是因为她年纪比较大,而是她出道久、辈分高,而且成功建立经典形象,让后来者前仆后继地追随她的脚步! 试问,有谁不曾被她天使脸孔….

半熟的危机

综 合前面所述的种种及范例,这“半熟女派”听起来真是大有作为,所向披靡不止,还无往不利呢!唔,实不相瞒,凡事有利必有弊,事情若看起来是一面倒的好,其 中必定有诈,不要上当!半熟的危机在于:尴尬。有人这么说:“熟女与少女,是两个对立面,分别代表着不同的身份、气质、服装品味……当然,少女终有一日, 也会成为熟女。只是,在这个必经的过程中,有一个时期,我们称之为“半熟”,扮嫩似乎有些尴尬,扮成熟又太过老气,总是尴尬。”

没错,半 熟的危机,两个字:
尴尬你可以有半熟的心灵和脸孔,若你一旦无法好好掌握这个特点,无法carry半熟这个身份,你就会变成不伦不类、神鬼都不是!你要 如何营造这个形象要表达的感觉,要如何找出真正切合自己的造型和打扮呢?这真是“少一分嫌少,多一分嫌多”的学问!你极有可能把太多少女元素拦上身,导致 自己的外形过分kawaii;亦有机会倾向沉郁低调的打扮,令自己有超龄的视觉效果。怎样才能拿捏这个中窍妙,好让“半熟”味恰到好处地挥发,而不是尴尬 地不知该如何自处呢?建议多向半熟典范取经,看看这“生”与“熟”的平衡点在那里,再融合自己的喜好,找出个人风格。这其中的火候,需要一点时间去酝酿, 在这之前,怎么也会受点教训、交点学费的——嘿嘿,其实典型的半熟女还有个强项,就是不怕出错,越战越勇,所以成大器!尴尬,是半熟女必然的危机,但只要 具有“半熟”的心理素质,一定能化险为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