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给他安慰和谅解 | 雅量 | 自信 | 爱情





2001年朋友写信给我 从一堆旧信里找出来的
里面夹了这四则对人对爱情的短文
她一向来的文笔和思维能力都很好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写的
不过这四则都关系到当时我和我初恋拍拖的情况
和大家分享


第一篇


给他安慰和谅解

教我如何安慰人, 不必教我怎样得到安慰;
教我如何谅解人, 不必教我怎样得到谅解;
教我如何爱人, 不必教我怎样得到爱.



第二篇


雅量

人总会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
每个人的看法或观点不同,并没有什么关系
最重要的是 人与人之间, 应该有彼此容忍和尊重对方的看法与观点的雅量
人与人之间的偶有摩擦,往往都是由于缺乏那份雅量的缘故.



第三篇


自信

自信也是一种信仰, 我们要时时对自己充满信心,即便在受挫的时候也不要有失败的感觉,
因为那只是一个经验, 而经验总是足有益的 即便在不快乐的时候,
也不要有气馁的感觉,因为那只是一杀那的事, 许多快乐的事还未发生呢!



第四篇


爱情

爱情当你睡不着的时候, 他肯陪你说话儿;
爱情是你说的话他都懂;你未说的他也知道;
爱情是快乐的时候, 第一个想到他, 难过的时候还是想到他;
爱情是一个风景,一场委屈,却想与他共有;
爱情是一个眼神,一次紧握, 就已认识了彼此的心.
我很相信,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
它并不需要他人的了解 因为他人绝不会完全地了解你的爱情,
不过自己必须了解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无论爱情是短暂还是永恒, 只要它曾真正的降临过, 它便是你所拥有的最美的东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