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指甲油的颜色 犹如一副面具

在搜索照片时..
看到这篇日记很有意思
转贴过来和大家分享...




指甲油的顔色








指甲油是我最喜歡的化妝品 不矯揉造作 只修飾了出鏡率最高的手部

從來不喜歡在臉上凃凃抹抹 多了一層粉 就像是多了一層面具 對理解產生了障礙

>>>>>>>>>=========<<<<<<<<<<==<<

我 本我 討厭虛僞的人 討厭整天帶著面具做人的小人

但是 每個人都需要面具來保護自己

而我 現實中的我 也有面具——那個本我討厭的面具

<<===========>>>====<<<<<

面對不同的人 我就換上不同的面具 裝扮不同的嘴臉 逢人便笑 說著不痛不癢的問候 聊著並不感興趣的話題

在不高興的時候開懷 在高興的時候沉默

每個人都活的好累

========>>>>>>>>>>>>>>><<<<<<<<<<<<<==<>>>>

幸好 我有指甲油

凃上了一層保護色 但是反映了真實的心情

紅的熱烈 黃的活潑 綠的希望 藍的憂鬱 棕的穩重 粉的浪漫 白的空洞 灰的迷惘 黑的絕望

………………

看不懂我的表情 聼不懂我的言語

了解我就看我的指甲色

>>>>>>>><<<<<<<<<<<<<<=========>>===

今天 我沒有凃指甲油 指甲是不經裝飾的 就像一張白紙一樣 透明的展現在你們的面前

此刻說的話 留下的文字 都是真實的 誠懇的

但我不敢保證明天 後天 大後天的我還是這樣

其實 誰有知道明天 後天 大後天會發生些什麽呢 可能我就一直這麽透明下去了呢

誰知道







*************************************************************************************************************************

面具




这是自己的想法...

一副漂亮的面具下...
会是怎样的一张脸...

人...
为什么总要带着一副面具做人呢...
也可能不只一副..
而是..
面对着不同的人..
就带着不同的面具..

为什么要这样的伪装自己呢..
为了保护自己?
为了拍马屁?
为了讨好人心?
为了.....

何时..
我们才能卸下那所谓漂亮的面具..
用真正的一副表情去面对每一个人..

No comments: